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开展“学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打Call” 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28 15:16:03 阅读:22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外语学部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打call”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领学部广大师生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11月6日至11日,外语学部举办“十九大精神铭于心,妙手彩绘神州韵”手抄报比赛,学生们以画衬文,表达对十九大的深刻感悟。此次比赛共收到168份参赛作品,评选出20份优秀作品展出。本次比赛的举办,使青年学生感受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了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及使命感。

11月10日、17日晚,外语学部在南院第一教学楼208教室,举办了“品时代精神,显爱国情怀”红色影片展播活动。集中观看《战狼2》、《辉煌中国》等纪录片,并在观影结束后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所思所想。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要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好好学习,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

11月23日,外语学部举办“诵激昂赞歌,吟华夏绝唱”主题朗诵活动。活动以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基础,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村插队期间,同乡亲们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学生们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最纯真的声音,抒发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呼吁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争做有文化、有思想、敢担当、能做事的有为青年。

“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打call”系列活动的举办,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青年加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