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法政学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28 16:45:40 阅读:2142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法政学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献礼十九大,用知识武装头脑。10月31日,邀请河北省图书馆馆长李勇为学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李勇详细解读十九大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宣言,是今后各项事业和工作的指南针。鼓励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履行当代青年的时代职责,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1月12日,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时政知识竞赛活动。选手们面对问题思路清晰、沉稳应对,强化了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对党史国情的认识,培养了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11月15日前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落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深入悟、扎实用,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会上,党员同志们交流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情况,大家凝神倾听,提笔记录,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受。教育学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方面为切入点,表达了对于本专业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和热切期盼。

献礼十九大,以活力绽放青春。10月13日,开展以“喜迎十九大,寄语新未来”活动,同学们积极为十九大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写下对未来的期待和对党和国家的期盼。10月22日起,在第六教学楼举办以“畅十九大之梦,享光影之声”为主题的红色电影放映活动,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可歌可泣的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10月27日,在第六教学楼305教室开展了以“青春献礼十九大,奋斗铸就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琳琳演讲的“十九大和我”,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征程;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贾璧荧,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生动指明中国梦是13亿国人的梦,是五千年文明振兴的梦,国家因梦想而富强,民族因梦想而兴盛,人生因梦想而精彩;2016级法学专业刘春雷,表达了作为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10月2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永恒的旗帜 不变的初心”文艺汇演活动。学前教育专业的舞蹈《大中国》舞出了中国的气势,舞出了中国的风采;小学教育专业带来的歌曲《精忠报国》歌声嘹亮,响彻全场,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特殊教育专业的手语舞《天耀中华》用美妙的旋律加上优美的手语,整齐划一的配合引起台下掌声不断。本场汇演在象征团结奋进,继续前行的歌曲《不忘初心》中圆满结束。

11月11日下午,以“青春无畏、逐梦扬威”为主题的体育竞赛拉开帷幕。先后组织开展排球赛、篮球赛、足球赛及新生秋季运动会,过程中青年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他们所展示出的速度、力量和团结是点亮冬季的一团青春之火,是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奉献的年轻盛宴。

献礼十九大,用奉献寻觅初心。为了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所到之处无不留下奉献和爱心的种子。

10月9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为石家庄市电视台举办的“献礼十九大,讲述绿丝带的故事”演讲比赛担任志愿者,他们认真组织观众,协助工作人员调试设备,工作内容虽然简单,但每一名志愿者都认真对待自己的任务,用“细致、热情、高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努力。10月15日,在福凯养老院开展“喜迎十九大,筑爱夕阳红”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地为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彼此都同家人一般温暖,最后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把快乐和祝福送给他们。10月22日,志愿者们赶赴市公交四公司开展“助力环保先行,喜迎十九大召开”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他们赶赴市公交四公司义务清洗公交车,赢得了公交车公司全体员工的夸奖和认可。

本学期的党员志愿服务项目也在坚持项目内容多样、活动方式灵活、服务对象多元的基础上,不断向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项目化与品牌化努力。“七彩周末”教工志愿服务项目开设少儿围棋和创意美术课程;“关注学生成长 探索校本课程”、“助飞天使 奉献爱心”关注特殊儿童、“朋辈引航共同成长”学生党员联系宿舍等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蓬勃开展,使师生党员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十九大精神。

献礼十九大,以宣传阐释新征程。学部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设置“喜迎十九大”专题板块,积极推送关于十九大的会议、讲话、热评等内容,用符合年轻人思维方式、学习习惯的多元创新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深入校园、深入宿舍、深入头脑。在教学楼大厅利用展牌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核心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海报形式进行宣传,以线上与线下同步,课上与课外结合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学生身边。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角。教育法政学部全体师生必将以此为契机,不断进取;以此为动力,不断拼搏;以此为起点,不断超越。学部会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目标,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而不懈奋斗。

(供稿:教育法政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