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郑世钧为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作报告

时间:2017-11-29 14:25:08 阅读:2378

11月28日上午,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世钧教授在北院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为第四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作报告。

郑世钧教授以《院史与汇华精神》为题,对汇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文化精神进行了阐释。作为学院的首任院长,郑世钧教授对学院有着特殊的情愫,对学院的发展定位具有独到的见解。他从独立学院的诞生谈起,回顾了汇华学院创立的社会背景和发展情况。他强调独立学院应发挥普通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与社会资金资源的优势,坚持“优”、“独”、“民”的原则办学。郑世钧还从制度、理念、校风、学风、机制等方面总结了汇华学院的文化特点,深刻阐释了校训“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精神。他谈到,汇华学院建院16年来,几代汇华人和谐、团结、奋进,发挥出了艰苦奋斗,永不服输的精神,推动了汇华学院在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最后他希望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也能继承前辈们的各种优良品质,尽快融入到汇华学院的体系和文化氛围中,与学院同命运、共成长。

本次报告由院务委员、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振国主持。报告结束后,他代表青年教师们对郑世钧教授表示了感谢,他强调青年教师们应该和学院组成命运共同体,不断学习老一辈汇华人的优良品质,继往开来,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后,党委书记徐国强对第四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组织培训班的目的是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尽快的了解汇华学院院情、了解大学教师这个职业,更好、更快地投入到工作中。他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尊重学术、提高学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对自己的岗位、单位、学生要付出真情;严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师德规范。最后,他希望青年教师为实现名师梦、汇华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至此,第四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圆满落幕。本期培训班进行了9场报告会,组织学员参观了院史展,交流了学习体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4名青年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表现出了汇华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