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举办2017年学风建设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

时间:2017-12-4 16:55:46 阅读:2401

12月1日,文学部于南院体育馆举行学风建设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副院长杜志勇、文学部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近7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教学工作副部长吕稳醒主持。

会上,首先对过去一年获得奖学金、三好优干、专业技能、实习实践、优秀宿舍、先进集体等六大类奖项的同学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古典诗词诵读过级代表和院级优秀班集体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

杜志勇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本年度获奖学生的祝贺,对文学部学风建设过去一年的成绩和下阶段的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狠抓学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最具体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具体方案。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学风建设的主题是如何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希望同学们从规矩意识、积累意识、立志意识三方面思考,付诸行动,促成学部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

部长李占涛作总结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学风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但同时指出瑜不掩瑕,指明了现阶段学风建设中依然存在大学生自律意识差、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弱、党员学生干部未能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等问题。明确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一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教师和学生干部的要求,要让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成为学风建设的引导者,二要树立大学生自律意识,激发广大学生学习主动性,珍惜四年学习时光,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弋岚作2017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总结了一年来构建的学部基本制度体系和“七大工程”育人体系,并对下阶段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总结中,既概括了一年来学风建设的工作经验和成果,也明确指出学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定了整改具体的措施。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文学部将以学风建设总结大会为契机,强化学风建设,增强主体意识。全体师生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按照制定的任务和目标,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开创学部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