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第五讲

时间:2017-12-6 16:29:02 阅读:6880

讲座题目: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西柏坡精神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15日(周五)18:30

讲座地点:北院第五教学楼403教室

主讲人:姚志军

主讲人简介:姚志军,河北师范大学研究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宣部党建智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党史党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内容简介:本讲座立足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时代主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西柏坡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讲解。内容包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两个敢于”精神;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两个一切”精神;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的“两个善于”精神;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两个务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