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法政学部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13 16:55:24 阅读:2114

为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法政学部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宪法宣誓,提升宪法意识。12月4日,法学社在第六教学楼305教室举行宪法宣誓活动,活动首先由学部部长周桂英致词,她表示,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意义深远,有助于未来法律人信守承诺,形成对宪法的信仰。作为法学专业学生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勇担历史责任,不仅要做法治中国前行的受益者,更要做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通过自己的行动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法治建设。法学专业学生代表王加正发言,他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意义、价值,表达了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担当的法律人的决心。最后,全体在场成员起立向宪法宣誓,承诺将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宣誓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宪法日主题条幅上签名。

法律咨询,铸就法治校园。12月3日、4日,法学社在餐饮中心东广场开展了宪法宣传与法律咨询活动,向广大同学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单页,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困惑,让法律走出文本,走进生活。法学社公众号“汇法范儿”网络媒体法律援助方式,更加便捷地让大学生们获得法律常识,提高法律意识。

模拟法庭,强化第二课堂。12月10日,法学社组织开展以“案例情景再现,法庭审理剖析”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活动以情景再现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身边的抢劫案例,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进对第二课堂的认识,并且在欢快的活动中体验辨控诉三方角色,从而了解我国司法系统的运作模式,培养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思维,提高其应用法律知识的水平,能够在知法的基础上,做到懂法、守法、用法。

司考交流,树立信心扬帆起航。11月26日,法学社在北院第六教学楼305教室召开了“司考经验交流会”,近百名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在司法考试中脱颖而出的的李沛泽、李吏昌和庞陆乾三位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解疑答惑。他们对司法考试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并对准备司法考试的时间安排、复习的侧重点及注意的问题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详细地说明,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准备司法考试的方向和目标,也激励同学们提早为司考做准备。

本次国家宪法日系列法律宣活动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通过法学专业学生的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