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团委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13 16:56:23 阅读:2077

为纪念“一二·九” 运动82周年,激发我院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引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团委开展了“不忘初心·新时代追忆一二·九,牢记使命·新思想引航新征程”系列活动。

主题宣讲。12月8日在北院餐饮中心东广场,第十二届国旗队员身着军礼,从“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结果、意义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一二·九”运动。同时开展“我为祖国打call”活动,同学们纷纷在展牌上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主题升旗仪式。12月9日6:50,在北院运动场举办主题升旗仪式。在各学部500余名师生代表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一句“向国旗,敬礼”口令响彻云霄,擎旗手扬起崭新的五星红旗,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队员们戴着洁白的手套,在橄榄绿色军用礼宾服的映衬下,为晨光下鲜艳的国旗致以最崇高地敬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敬。

“铭记‘一二•九’共筑爱国情”创意跑活动。12月9日上午,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学员和各学部青年学生代表共计550余人参加“铭记‘一二•九’共筑爱国情”创意跑活动。此次创意跑在宣传“一二·九”精神的同时,号召青年学生锻炼强健体魄、砥砺品格与意志,在“一二·九”运动精神的激励下,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系列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追忆历史,以青春风采诠释爱国热情。让汇华青年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激励我院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