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刘海娜获2017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17-12-13 16:59:41 阅读:2587

12月10日,2017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闭幕。我院外语学部法语专业教师刘海娜荣获一等奖。

刘海娜是外语学部法语专业教师,毕业于法国图卢兹第二大学对外法语教学专业,目前教授一年级《基础法语》课程。此次比赛选取《新经典法语》 第八课“Mmm... C’est bon !”,在三分钟的说课和十分钟的讲课两个环节中,刘海娜通过“冰箱里有什么?”这一问题展开食物主题教学,利用图片帮助学生认识词汇,了解中法饮食文化的差异,同时学习“部分冠词”这一语法知识。教学过程贴近生活,讲究实用,让学生在说中学,在学中做,教学方式灵活,教学效果良好,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师。2017年外研社正式启动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涵盖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语七个语种。全国200多所高校报名参加此次大赛,80余所高校的87名教师进入全国总决赛。法语语种评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一等奖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