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扎实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时间:2017-12-14 16:06:38 阅读:2656

自新生入学以来,经济管理学部多措并举,引导2017级新生深入了解专业特点及行业发展状况,掌握大学学习方法,树立专业学习信心,确立高层次职业生涯目标。 

校内名师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2017年10月18日至25日,经济管理学部先后邀请会计学专业主任曲京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任郑永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赵国华、旅游管理专业专任教师分别为相关专业开展7场次精彩纷呈的专业思想教育。各位老师将各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力量、考研就业、行业发展状况等内容一一介绍给同学们,让他们对各专业的特点有了较清晰的了解,对各专业未来四年的学习内容和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有了较明确的认识。

企业高管开展行业认知教育

11月13日,在北院第六教学楼301教室,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教育中心主任何雄在为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作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市场人才需求分析》为主题的讲座。他对跨境电商这一外贸新兴业态的发展现状、优势,跨境电商领域人才需求标准进行分析和讲解,并通过具体事例讲解跨境电商的就业优势以及职业发展空间,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指引作用。

11月30日,在北院第五教学楼305教室,石家庄金桥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志远为2017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开展会计行业认知教育,他以会计职业的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会计从业者的特点、会计从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以及会计从业者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12月7日,在北院第五教学楼305教室,今麦郎集团饮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原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苏卫华为2017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开展行业认知教育,他结合自身16年相关行业从业经验对人力资源管理从业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分别从人资从业特点、人才需求现状、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学生们对企业人力资源工作有了较清晰的认知。

12月13日,在第六教学楼604教室,河北天下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雷为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以《未来旅游业发展业态与旅游人才能力培养分析》为题的讲座。他介绍了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对旅行社岗位的能力要求以及对旅游业未来发展模式和前景进行了分析。自开学以来,学部还组织学生分别前往君乐宝乳业、平山西柏坡景区进行行业认知实习,参观学习,聆听企业和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旅游的发展状况,了解红色旅游景区。通过行业认知实习和讲座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状况。

立足专业开展学法指导教育

11月23日下午,学部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刘彦超老师分两场次为2017级新生开展“学法导航之大学课堂如何记笔记”主题讲座。刘老师分别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做好笔记、如何做好笔记和做好笔记的重要性进行分享。特别是针对商科学生,刘老师特别指出,应该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前沿和热点,学会学习、学会利用网络扩充自身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11月29日上午,学部邀请理学部专任教师赵彦分两场次为2017级新生开展“学法导航之如何学习大学数学”主题讲座。赵老师从学习大学数学的重要性、学习大学数学的方法、大学数学与中学数学学习的不同之处、微积分的知识结构梳理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更好地学好数学提供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优秀校友开展考研教育

开展优秀校友读大学经验分享会活动,通过朋辈教育的形式,为新生树立榜样,激发学习热情,开展考研引导教育。11月12日,在第五教学楼305教室,经济管理学部邀请现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我院2015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杨烁文为来学院为新生分享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她结合自身经历,从朋辈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从读大学到上研究生的心路历程,提醒大家要对未来大学生活有较为清晰的认识,明确自我未来发展方向,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部通过一系列专业教育活动,为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坚定专业方向,树立高标准职业生涯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