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樊翠英为教工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19 16:11:41 阅读:2328

12月13日上午、12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以《从共产党人的初心 谈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为题,分别为传媒学部党员、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上了一次精彩又生动的党课。

樊翠英从回顾建党初期的艰难历史开始,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过程和十三名党员代表的初心,从八一南昌起义朱德、周恩来等人物,到红军长征时期年轻干部,通过他们的事迹和鲜为人知的故事诠释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她同时强调,青年教师要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充分认识知识分子的责任,认识 “青年”和“培养青年的人”的双重身份,才能进一步激发动力,为“初心”不懈奋斗,做并且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

聆听党课的教工党员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扎实务实的工作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围绕“一切为了学生成才”的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努力开创今后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