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十三五规划”系列报道——外语学部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27 11:39:52 阅读:2309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外语学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主题教育,学知行结合,加强师生思想建设,提升核心素养,以落实“十三五规划”为主线,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活动,层层深入葆初心。

学部师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通过网络等媒体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内涵。11月9日,汇华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崔建国为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做十九大精神宣讲。崔建国以“数字解读十九大”为主题,以别开生面的数字解读的方式,对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分析,形象直观,通俗易懂,对大家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12月6日,党总支书记孟秋菊结合学部工作实际和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助力青年发展”为主题,从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事业的表述和对青年的希冀入手,号召全体员工做一个“有责任感、使命感、研究力和行动力的新时代教师”。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支部和年级特点,对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更高要求。

换个视角看祖国,勇担使命与重托。

学部组织学生参加 “China, a Global View”主题演讲比赛,英语专业学生获得河北省二等奖,日语、法语专业学生获得河北省三等奖。

开展“了解世界眼中的中国”主题活动。英、日、法、俄各专业搜集外国媒体关于十九大和中国巨变的报道,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海外的汉语志愿者们也从所在国家向学弟学妹展示当地民众眼中的中国。他们积极投身于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了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

师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生深刻认识到到中国的国际地位,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教师更加重视外语及外语人才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职业认同感。

群团组织以学习促知行,强素质长本领

学部团总支团员观看 “下一站中国”、“辉煌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及“创新中国”等喜迎和献礼十九大的纪录片,让青年团员充分了解蓬勃发展的中国,增强青年的国家荣誉感和使命感。

学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2016级英语1班 “我的十九大”原创歌曲被“石家庄荟萃”微博转发宣传,被评选为校级十佳团日活动以及院级团日活动一等奖。团总支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打Call”系列比赛,168份手抄报作品、64个主题朗诵节目表达了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紧随时代步伐,勇于担当神圣使命的情感。

各学生社团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学十九大看政论文翻译”、“学习法语版十九大关键词”、“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中日互译学习沙龙”、“十九大主题英文辩论赛”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俄翻译沙龙”等系列社团活动,促进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