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8名学生开启IT龙头名企之门

时间:2017-12-29 15:07:55 阅读:2618

工学部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陈波、王笑旺、牛敏、霍瑞欣、许晓洁、刘晓杰、张倩、周桐分别成功应聘百度、小米移动、京东、滴滴出行、美团网、完美世界、新浪、中科院自动化所等知名单位,目前处于实习期的她们已能胜任知名企业软件测试工程师岗位,其他学生亦陆续收到搜狗、联想集团、绿盟科技的实习录用通知,以及奇虎360、腾讯等企业的面试邀请。

上述学生在大一、大二学年注重基础理论学习,奠定坚实根基;大三学年在专业课程中强化实践操作训练,提升项目能力;课程结束后,工学部精心筹办3次专场招聘会,成功推送上述学生入职文思海辉、博彦科技、神州数码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吸收行业最前沿的理念。通过学院与学部的精心培养、领导与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学生坚持不懈的拼搏和努力,终收硕果。

工学部努力探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学部始终以为学生办实事、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以提高教学质量及就业竞争力为核心,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形式,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搭建校企合作高品质平台。其一,调整教学计划,整合专业基础课、主干课,增设专业核心课、专业技能应用和实验实践课,以嵌入式实习实训或课程置换等方式,对接岗位需求保证知识技术与时俱进;其二,工学部在与Oracle、大唐移动、文思海辉、博彦科技、神州数码等业界知名的19家企业建立了持久化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沟通校企合作单位,以“企业实习双导师制”的开展,携手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其三,为了进一步拓宽IT名企就业渠道,工学部特开启名企集训模式,学部领导统筹安排,专业课教师精心准备,为学生们搜集各大名企面试笔试题目、坚持名企真题分享与讲解、及时发布IT名企全国校园宣讲招聘信息,针对性地开展IT类和教育类简历分类指导与点评,推进名企专题训练、模拟面试、模拟笔试等多项专题训练,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工学部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紧紧围绕学院“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转型发展总体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纵深开展,进一步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