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举办2017年度“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总结大会

时间:2018-1-2 17:25:46 阅读:2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表彰和鼓励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中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创先争优、开拓进取良好局面的形成,12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7年度“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总结大会。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出席大会,经济管理学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学生工作副部长岳冬梅作学风建设汇报。她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学部学风建设开展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分析了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未来学风建设提出了目标任务。过去的一年,经济管理学部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各项要求,结合学部学生特点积极探索,在学风建设中始终坚持“以制度建设为立足点,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加强正面教育为平台”的指导思想,坚持管理与教育相结合,重点突出,通过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各类学风建设活动,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同时围绕“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注重学生骨干队伍引领、普及学生管理服务新知识”等几个环节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

岳冬梅宣读了2017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决定,表彰了一年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嘉宾分别为学科竞赛类、文体活动类、荣誉模范类、学生干部类四大奖项中获奖的先进个人及优秀集体学生代表颁奖。在热烈的掌声中,学科竞赛获奖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运动员代表、省级先进班集体代表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一言一句真挚而诚恳,鼓励经管学子勤于学习,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为建设我院良好的学风校风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部部长德强作总结讲话。他从学生“个人成长、学习与发展”的角度剖析本质,从学生个人的成长方向、社会的发展维度进行考量,阐述全体师生应该需要积攒什么样的能量、形成什么样的作用来确保学风建设的坚持不懈。同时,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让理想成为一种追求,希望广大经管学子要严以修身,善于明辨是非曲直,始终做到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二是让奋斗成为一种常态,希望同学们养成脚踏实地学习、刻苦努力钻研的好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让卓越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强大自信、敢于面对竞争、时刻向优秀典型看齐,让追求卓越的基因深入头脑、深入骨髓、深入灵魂,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大学生。

学风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成才的关键所在。本次经济管理学部“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总结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经管学子提供了一个绽放光彩的舞台,展现了经管人的魅力,并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鼓励广大学子不断进取、砥砺奋进,进一步推动了浓厚学风氛围的形成。经济管理学部将以此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完善和强化制度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创学部学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