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多层次深入开展“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

时间:2018-1-3 17:15:30 阅读:1992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效性,艺术学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开展“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

“榜样在身边”标兵宣讲团,突出学生思想引导。宣讲团自今年3月至今已开展四场讲演,分别围绕考研与就业、学习与兼职、恋爱与求职、学习与实践等主题展开。本学期先后举办两场,身残志坚的刘一璠同学,勇敢正视自身实际,从“心态、理解、计划和目标”四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号召端正学习态度,摆正学习心态,有计划有目标度过大学时光。学部团总支副书记李瑞锋同学,讲述了以“奔跑吧!”致“我”美好的大学生活为主题,展现学生干部、优秀党员的风采。活动的举办有效地对学部学生进行了先锋模范宣传教育,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起到了激励和鼓舞。

十九大解读讲座,强化党员政治意识。11月9日,邀请理学部党总支秘书孙凯以“扬帆再起航,书写新篇章”为题为学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解读十九大精神。讲座中,孙凯从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理论创新、党的辉煌成就以及新一代青年应肩负的历史使命等方面详细阐述党十九大的重要内容。11月24日,法政教育学部孙超老师以“新时代精神”为主题解读十九大。他讲到,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而过硬的前提是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他号召党员同志要敢于担当,发挥好能力,保持好耐力,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2014级动画专业赵东琳听完讲座后感慨道:“通过这两次学习,两位老师拉近了我们和十九大的距离,引领我们去解读去思索,我们应树立强烈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注重工作思想交流,提高员工自我认知。12月30日学部邀请学生处王国棉分享工作心得。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自身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同时她讲到,辅导员工作要严谨,学生的事无小事,一定要做好各阶段的学生工作。学部部长秦笑笑强调学部全体员工要加强学习,调整好状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艺术学部以不同形式深入开展“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旨在扎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校园正能量,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各项工作规划和定位与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学院事业“十三五”规划目标相结合,为学院的不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