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落幕

时间:2018-1-8 17:07:19 阅读:3010

15日下午,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超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本期培训班共设置四次专题讲座、三次红色教育、两次读书交流会、两次素质拓展活动和两次主题班会等培训内容,历时七个月,经考核,60名学员顺利结业,11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5名学员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在结业仪式上,一部精彩的视频短片回顾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开展的丰富活动与扎实工作。优秀学员代表李思琦同学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在本期培训班中的成长和收获,并号召全体学员要时刻记得我们是青马人,立青马之志,做时代先锋。

李超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青马培训的实际效果给予肯定,并结合培训内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在理论学习中提高认识。要求学员们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将科学理论的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理论学习上的模范作用。二是强化在实践锻炼中坚定信念。要求学员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在实践中把握成长的脉搏,在实践中感受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作用。要求学员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 在师生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用学习生活中的点滴行动检验学习成果。

青马工程是学院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和要求,履行人才培养使命,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的体现,是院团委联合公共教学部共同打造的使青年学生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感受时代发展、锤炼作风品格的平台,是青年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的途径。院团委将联合公共教学部不断优化培训课程设置,提升培训水平,打造成熟丰富的培训体系,推动我院青马工程落细、落地、落实,不断实现活动创新与成效提升,逐步探索出具有我院特色的培养体系与模式,引导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学、真懂、真信,为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持续导航。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