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第二届《影像》学生摄影作品展圆满落幕

时间:2018-1-9 17:04:47 阅读:2898

交汇永恒瞬间。1229日,传媒学部第二届《影像》摄影展在北院艺术展厅举办,以2016级为主,学部各年级广泛参与,60幅由学生摄影作品依次陈列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

集中发布、广泛征集、层层筛选,展出作品分为风光观念纪实三大类别与师生见面。其中,风光类题材丰富、色彩明丽,有高山地貌、草原天路,也有翻腾云海、霞光日暮;有石家庄、白洋淀,也有云南、满洲里和上海东方明珠。观念类作品匠心独特、富有想象力,有繁星山谷下的仰望,也有黑暗色调的记忆;有逆光剪影下的桀骜独立,也有幻想中的自由漂浮。纪实类作品则大多取材与社会中共同关注的问题、人群、事件,有建筑工人和理发匠,也有乡村老人和城市街头。展出作品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同学们用镜头记录生活的视角,表现了画面瞬间凝固的魅力。

自上学期末开始筹备,为了使摄影展的取材和内容保持弹性,传媒学部李聪、王阳和万传亮三位老师针对2016级三个专业进行了拍摄动员,鼓励学生利用暑假期间大量拍摄不同地点、不同题材的摄影作品,抓取生活中流动的瞬间。开学后,对提交作品进行集中点评、筛选。此外,学部专任教师结合基础摄影、新闻摄影课程,各班辅导员考察摄影能力比较突出的学生,继续拍摄创作、定向投稿,为摄影展添彩助力。最终,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60幅作品顺利洗印装裱、精彩亮相。

此次摄影展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能力的平台,检验和锻炼了摄影水平,在实践中体验到专业的价值和力量。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培育敢于表现、敢比敢超的学风氛围。截至13日,展厅陈列环节圆满结束,摄影作品在第三实验楼传媒学部继续展示。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