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学生在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8-1-9 17:06:13 阅读:3112

157日,第四届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理学部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刘钟妹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理学部教师张雪梅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理学部参赛学生奋勇拼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与理学部强化师范生核心能力培养,大力营造良好学风,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密不可分。通过参赛形式,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检验,不仅使专业学生具备了更为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提升了汇华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是国内参与院校人数最多、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比赛采用抽签排序、随机抽题、现场教学设计、现场制作课件的形式,通过模拟授课和答辩两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能力和学科素养,并依照参赛人数50例,设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吸引了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在内的75所部属、省属重点高校在内的114名本科生和40名研究生参赛。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