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十三五规划”系列报道——附属幼儿园多项举措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1-10 17:21:18 阅读:328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

统筹推进师德和业务建设,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党的十九大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次提出实现“幼有所育”。附属幼儿园根据新征程新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扎扎实实推进幼儿教育事业发展。汇华幼儿园始终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师培训,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演讲活动、与每位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制订了关于加强教师理论学习的实施方案,每月进行阶段性学习,教师利用办公时间和午休时间集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科学保教幼儿能力。在全园形成了家长信任、幼儿喜欢的新型师幼关系,夯实了全体教师的思想道德品质。

统筹抓好制度和文化建设,培育有特色的园所精神

2017年9月,幼儿园二期工程的竣工,为汇华教育品牌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硬件基础,也标志着汇华幼儿园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不断完善幼儿园的管理机制方面,我园始终坚持“科学化办园,人性化管理”的理念,实行层次管理和制度管理,全园教职工稳定团结,目标明确,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人性化管理遵循能及原则,做到人尽其才。遵循合理组合原则,做到“1+1>2”。注重员工的精神激励,以赏识的方法和发展的眼光去发挥每个员工的优势,促进员工自身潜力的挖掘,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统筹利用学院和园所资源,建设高标准的实践平台

附属幼儿园作为 汇华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自开园以来积极发挥实践基地的重要作用,制定“全实践”理念指导下的“实践整合体系”,开园至今分批次接待学前教育本科生参观与观摩一日流程800余人次。此外,幼儿园也为其他专业本科生提供了不同的实践平台,比如理学部的本科生每周五在幼儿园开设“科学小实验”,文学部本科生为幼儿进行国学诵读等。这些活动为汇华学院本科生提供了跟岗实践和观摩学习的平台,也丰富了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提高了我园教师的指导和培训能力,达到开放交流、共研提高的目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汇华幼儿园仍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汇华教育集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办好“孩子喜欢,家长向往,教师自豪”的幼儿园不懈努力!

(供稿:附属幼儿园;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