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1-27 8:45:48 阅读:5461

1月2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河北师大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同志,校纪委委员、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轶同志到会督导。学院的校管处级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徐国强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到上级和校党委通知后,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研究并制定了本院的工作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书目,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与师生代表谈话、发布征集意见电子邮箱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从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要求的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徐国强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视和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2017年度领导班子查摆出问题进行了报告:未能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推动发展能力的提高上;检查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过程中重数量轻质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创新不够,教育效果与师生期望存在一定差距;师德建设工作中,重视检查,忽视师德典型的选树与培养;教学改革的举措少;管理机制改革还需要进一步深化;某些具体工作的落实上,存在形式主义倾向;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做得还不够;党风廉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等。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是:没有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学风;攻坚克难精神不足,思想惰性未完全克服;对“四风”的纠正不够彻底;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

随后,徐国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阎福玲、樊翠英、杨继清、杜志勇、姚宏伟、魏磊、沈金宝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崔建国作了书面发言。每名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后,都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表示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

校督导组成员黄永乐对我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汇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体现出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对主题把握好。班子和成员在生活会之前围绕主题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广泛征求了意见,认真进行了谈话。大家都对照党章和相关规定,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对照检查材料紧密围绕学校通知的精神,着力在“六个聚焦”上下工夫。二是发言材料规范。班子和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都紧扣汇华学院发展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剖析问题彻底、深刻,制定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特别是对上一年度查摆出的问题都做了整改和反思,符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对汇报材料的要求。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班子及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直来直往。对上一年提出的问题、巡视和审计中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都进行了回应。成员间相互批评态度中肯,表态谦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徐国强代表汇华学院领导班子对督导组进行了感谢,并根据会议情况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班子成员在会上深刻的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围绕工作真正提出了整改意见,体现出了个人的思想水准和工作作风,希望大家加强反思,切实改进不足,在思想认识上更进一步地提高,党性修养上更进一步地增强。总的来说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修正错误、增强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动整改的目的,为汇华学院在2018年发展得更好更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