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3-9 17:57:06 阅读:3009


3月9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董事蔡新华,大会主席团成员阎福玲、徐国强、崔建国、樊翠英、杨继清、杜志勇、姚宏伟、李孟建,77名正式代表,2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大会明确了我院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按照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迎评促建”为目标,以内涵建设为基调,立德树人、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


大会听取了院长阎福玲题为《迎评促建 提升内涵 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我院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在教学科研、员工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内部管理改革、办学条件改善、服务保障、党建及思想文化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分析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报告提出了2018年度“153” 整体工作思路,阐释了我院2018年度的核心任务,一是以“迎评促建”为核心,全力推动“内涵建设五大工程”;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三是深化内部治理体制改革,着力提高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四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阎福玲指出,要开创汇华崭新的未来,需要我们重振“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汇华精神,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团结协作,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学院书面提交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三届一次工代会以来,工会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立足教职工需求,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维护员工权益、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不断传承创新,取得突出成绩。2018年度,工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讨论期间,各代表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为学院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用激情和奋斗的精神共同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

经充分讨论,各代表团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明确了我院2018年的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对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三五”事业规划目标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