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第一讲

时间:2018-3-12 15:16:30 阅读:5134

讲座题目:三国中的战略管理

讲座时间:3月15日(周四) 16:10

讲座地点:北院第六教学楼302教室

主讲人:曹鹏

主讲人简介:曹鹏,男,中共党员,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现任经济管理学部专任教师。从事《管理学》、《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和教改课题,发表论文《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对就业的影响》、《河北省宁晋县本科毕业生人才需求分析》、《河北省贫困大学生就业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等。曾获河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庆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内容简介:战略管理是管理学中的重要内容,是将组织使命、愿景、价值观落地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战略对于组织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三国时期在中国古代历史中是一个重要的时期,不论是《三国志》还是《三国演义》都对这个时期的众多事件进行了形象的描述。其中三足鼎立当中各个势力对于各自战略的发展都有着详细且科学的规划,对于现代组织的战略规划发展有着非常强的借鉴意义。本课堂旨在通过分析三国时期战略规划的内容,为现在组织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