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驻石独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8-3-22 18:32:25 阅读:3166


3月21日,由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驻石独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北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召开。省会6所独立学院就新形势下独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及迎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督查的准备工作交流观点,分享经验,共同研讨独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省教育厅挂职干部吴岳、高倩、李宁,驻石独立学院主管领导、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主持。


研讨会上,蔡杭州对驻石独立学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与鼓励,指出独立学院要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专门研究,在育人理念、工作模式、培养方向、核心工作等方面突出独立学院自身特点,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他强调,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责任,各独立学院不仅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作用,更要从校园文化建设、精心设计学生活动等方面入手,引导大学生在思想上认同,在行动中践行。


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在会上致欢迎辞,并就我院招生规模、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进良,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显杰,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剑,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鸿飞,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副院长于丽英及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分别发言,详细介绍了各校学生特点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汇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和迎接全省高校思政工作督查工作的进展情况。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对独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启发了工作思路,拓展了教育资源,为进一步创新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本次会议还就成立河北省独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联盟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蔡杭州指出,希望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形成独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声势效应、资源共享效应、整体提升效应,促进全省独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