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志愿者赴石家庄市动物园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时间:2018-3-28 8:14:00 阅读:1989

3月11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石家庄市动物园共同开展“绿色心愿,用心呵护”植树活动,组织我市100多个家庭,218人种下500余棵树木。

活动中,志愿者与动物园工作人员为家长和孩子做科普宣传:介绍树木的习性和生长条件,并讲解树木的环保作用和种树的意义。随后志愿者们向孩子示范如何挖坑种树,并帮助孩子们种下一颗颗小树苗。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秩序井然,陪孩子一起挖坑、栽苗、浇水……,团结协作,认真负责。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象征着未来希望的绿色小树苗很快就栽种成功。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写下寄语卡片,记录自己的成长希望。在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宣讲了保护动植物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保护动值物、爱护大自然。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学生深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的具体体现,使学生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