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 “阳光晨读”启动

时间:2018-3-28 17:15:33 阅读:2104

3月28日早,南院第一教学楼前,外语学部2017级学生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闻着清晨的第一丝花香,焕发“一日之计在于晨”的活力,大声朗读课本,为一天充实的学习生活拉开序幕。

在“阳光晨读”活动前期,外语学部面向2015级、2016级学生,选拔了思想进步、发音准确、乐于奉献的10名“晨读导师”。2017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晨读导师”组织带领下,采用领读、齐读、自由朗读等方式进行训练,提高口语及表达能力。

 学期初,外语学部将学风建设作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3月21日,外语学部召开专兼职辅导员学风建设座谈会,充分把握学风建设工作开展的脉搏;22日,学部开展学生代表思想动态调查暨学风建设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发挥学生主动作用。随后,外语学部学生会发起“珍宝易锈,古董亦旧,秉承学风,书卷难朽”学风建设活动,个性化定制“外语学部学风倡议书”,用学生乐于接受、传颂的诙谐语言针对学生学习中的要害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学生的点赞。低年级中广泛开展“我与学风建设有个约会”活动,一等奖学金获奖者,用自身事例讲述她们与学风建设的故事。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