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18-3-28 18:38:57 阅读:1916


3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北院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院级领导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徐国强领学了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2018年在全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还传达了驻石独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及3月28日师大党委全委会的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作了发言。徐国强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谈了心得体会。他认为,修改宪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他认为,习总书记对推动工作的抓得紧、抓得及时,在执政五年左右的时间里就提出了自己的思想体系,并在第二个任期的开端就将其列入了宪法,在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改革方面力度很大。党和国家机构的改革,有利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极大提高工作效率,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提供保障。徐国强表示,在学院今后的工作中,要迅速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重视改革和发展的实际效果,切实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

魏磊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决定,是加强党的全面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加强党的领导与深化机构改革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一项重要举措,党的集中全面领导则是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

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徐国强还布置了近期的自学内容,对下一阶段的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