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开展“助老上网”圆梦夕阳红活动

时间:2018-3-30 17:29:09 阅读:2220

3月24日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18名学生走进“华柴社区”,第八期“助老上网”活动拉开序幕。燕赵晚报3月27日以《大学生志愿者教老人用智能手机》为题作了相关报道。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自去年10月开始,工学部青协“助老上网”队伍陆续深入到华柴社区、河北省税务干部学校宿舍、西三教养老院、中乔养老院等社区,一对一、手把手教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操作,通过反复学习,老人们不仅学会了在手机上查看小区发布的通知,更令他们振奋的是学会了使用微信视频聊天功能,可以更加方便地联系子女,既增加了家庭情感联络的渠道,也给晚年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老党员卢方盛今年已经85岁高龄,他每次都带老伴刘彩萍一起来参加学习;82岁的老党员姚文华夫妇,已经是第三次报名学习了,每次学习后回到家老两口都会尝试着去练习使用新知识,当他们用视频聊天功能与子女们取得联系时总会高兴地合不拢嘴。社区的负责人透露,每次活动结束都能感觉到老人们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老人们像小学生一样将所学内容一笔一画记在本子上的认真态度,也深深感动了志愿者,激发了他们用心学好专业的勇气和热情。

华柴社区居委会发来感谢信:充满着朝气和活力的汇华学院学子,是你们的耐心和爱心使我们社区的老人们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地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基础操作,是你们改变了社区老人的精神面貌,给他们带来了欢笑,拓展了他们的视野。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对我们创建智慧型社区给予了莫大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工学部“助老上网”活动,架起了学校与老人们沟通的桥梁,增添老年人关注世界、联络感情的途径,为他们获得丰富多彩、愉悦健康的晚年生活提供了帮助,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贡献了力量。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