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初试再创佳绩

时间:2018-4-2 9:12:52 阅读:3968

3月15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我院630名同学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线或学校自主划定的复试分数线,进入复试。

我院2018届毕业生共有3201名,报考研究生的人数为1508名。其中,物理学专业毕业生人数为53人,37人上线,考研上线率达69.8%,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上线率为57.1%,生物科学专业上线率为46.5%,新闻学专业上线率为44.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上线率为40%。

据统计,2018年,我院共有15个专业考研上线率均有所上升,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比去年上升12.8个百分点,小学教育专业较去年上升9个百分点,新闻学专业较去年上升8.6个百分点。在上线率稳中有升的同时,报考学校的层次也不断提高,一大批毕业生取得了中国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的复试资格。

各学部多措并举营造争先创优、赶超先进的学习氛围,助力毕业生考研。理学部制定“一个目标”、“两项分析”、“三重保障”、“四年规划”、“五方力量”的人才培养规划。文学部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专业教师为考研学生提供复习指南、调剂等指导。传媒学部辅导员在考研期间从前期坚定考研目标,选择学校专业,中期结合自身专业有针对性地辅导,后期指导考研应试技巧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工学部创建学部考研交流群,及时发布考研复习资料及调剂信息。教育学部法政学部通过励志文章推荐、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考研学生的励志教育,建立家校沟通的考研互动机制,提振学生考研动力和信心。经济管理学部设立考研专用教室,一人一座,为考研学生提供后勤保障。外语学部专任教师和辅导员为学生提供考试政策、招考简章解读,根据学生特点进行个性化指导。艺术学部分专业成立考研小组,由辅导员担任组长,为学生交流学习心得搭建平台。

建院以来,我院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高度重视以成才为导向的学风建设,发挥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培育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学院考研率、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