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举办“暖流漾人心,与雷锋同行” 系列活动

时间:2018-4-3 16:49:25 阅读:1968

在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的三月里,以雷锋的崇高品质为基本内涵,外语学部举办了学习宣传践行雷锋精神的“暖流漾人心,与雷锋同行”系列活动。

3月9日,外语学部针对2016、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了“汇青春道德,铭螺丝精神”海报绘制、标语设计、三行情书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取作品275份,其中海报绘制16份、三行情书61份、标语设计198条。通过丰富的形式激发学生积极性,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积极态度,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月11日,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石家庄市动物园共同开展“绿色心愿,用心呵护”植树活动。组织我市100多个家庭,218人种下500余棵树木。活动中,志愿者与动物园工作人员为家长和孩子做科普宣传、向孩子们示范如何挖坑种树。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宣讲了保护动植物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保护动植物、爱护大自然。

3月12日至16日,外语学部号召2016、2017级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当文明城市志愿者,做新时代的活雷锋”主题学习雷锋精神班会,并制作相关H5网页,优秀H5网页被“汇华外语”公众号进行线上推送。各团支部以召开主题班会为载体,提高学习雷锋精神在学生中的覆盖率,同时激发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升华爱国主义情怀,为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3月20日至22日,外语学部针对雷锋之爱党爱国精神、雷锋之螺丝钉精神与雷锋之向上向善精神深入展开了3期“荟青年·阅青春”青年读书班活动。以读书班的形式,细化雷锋精神学习。倡导理想坚定、赤胆忠心的政治热忱;恪守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坚守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

3月22日,外语学部举办了第三届“布衣新旅,让爱延续”爱心捐衣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11袋捐赠衣物,鞋子50余双以及书包等若干物品。活动后,所有捐赠品都将通过“一家衣善”平台送至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手中。本次活动,不仅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温暖,更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大力弘扬了雷锋热心善良、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

3月19日至24日,为了解党员与积极分子对雷锋精神的所想所知,外语学部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主题校内采访活动。本次共采访3位党员与2位积极分子。其中一位党员说:“想要更好的弘扬并传递雷锋精神,首先就是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自“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以来,外语学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规定动作加自选动作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参与雷锋精神的学习与宣传。通过系列学雷锋活动,旨在以雷锋为榜样,引导学生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向上”,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中“向善”,将雷锋精神铭于心动于行,从思想化转为行动派,促进学生们积极主动,脚踏实地,紧跟时代步伐,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的建设中去。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