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公共教学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4-4 17:31:21 阅读:2073

4月2日上午,公共教学部在北院第二实验楼327室组织2018年全国“两会”专题讲座,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课优秀教师、河北省“两课”优秀教师、公共教学部主任朱月龙教授以《喜看‘两会’成果 开启新的历史航程》为题,深入解读“两会”精神。从听取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从与会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看“两会”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和取得的重大成果。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新一届政府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交出的新答卷。报告中提到的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朱月龙教授也做了简单介绍。此次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朱月龙教授从现行宪法的历史、此次修改的初衷、修改的总体要求及原则、宪法修正案草案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阐释。公共教学部部长徐鹏会后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的“两会”是筑梦新征程的大会,全体与会人员会后要多学习多关注“两会”的相关内容,自觉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

本次公共教学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讲座,旨在切实将我院思政课任课教师的思想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发挥公共教学部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引领作用。

(供稿:公共教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