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2018年运动会

时间:2018-4-18 15:03:13 阅读:4064


4月14日上午8时,以“炫彩青春梦,律动嘉年华”为主题的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8年运动会在北院运动场拉开帷幕。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汇华学院董事长王大勇,汇华学院董事蔡新华,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汇华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长云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部主任、部长、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乐曲,裁判员、运动员、旗林队、花束队、国旗队、教工及各学部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

院长阎福玲致开幕辞,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以“健康第一”为目标,将“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在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群体活动以及运动场馆管理与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校园体育运动氛围更加浓厚,在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河北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等比赛中取得可喜成绩。他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将本次运动会办成“文明、热烈、精彩、和谐”的大会,办成一个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高水平体育盛会。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各个学部进行了精彩的开场舞表演,展现了汇华学子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激烈的赛场上,运动员秉承“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汇华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彰显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营造了紧张而热烈的比赛氛围。教工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也展现了别样风采,课堂上他们是循循善诱的精神导师,赛场上他们奋发拼搏永不服输的竞技态度也为学生树立了榜样。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赛程,4月15日下午17点举行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8年运动会闭幕式。党委书记徐国强致闭幕辞,他代表学院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汇华学院正处于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保持和传递本届运动会上的激情与梦想,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学习当中,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汇华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此次运动会中,7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59个比赛项目的紧张角逐,打破6个项目的学院纪录,共有150人次获得奖牌,80人获得精神文明裁判员称号。经济管理学部、工学部、理学部分别获得女子团体的前三名,工学部、理学部、艺术学部分别获得男子团体前三名。艺术学部获得体育道德风尚一等奖,传媒学部、外语学部、教育法政学部获得体育道德风尚二等奖。理学部、文学部、经济管理学部、工学部、获得体育道德风尚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