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招生就业处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培训沙龙

时间:2018-4-23 9:22:20 阅读:2133

为进一步激发参赛选手探索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与参赛作品的质量,鼓励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决赛,构建和谐向上的竞争氛围,扎实做好我院创新创业工作,4月18日晚7点,招生就业处组织晋级决赛的10支队伍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开展决赛培训沙龙,邀请到河北传媒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许永坤为参赛团队作赛前培训和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赛”赛事解读。

许永坤对参赛团队的计划书、现场发挥、项目落地、项目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生动的案例演绎,让同学们对参赛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针对即将到来的决赛,她提出了四点参赛注意事项:

第一、参赛作品内容的充实性。参赛项目需要尽量符合社会需求与国家战略需求,具有充实的社会意义;第二、参赛作品的实践程度。项目落地能帮助评委们更好地了解到各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加强对作品的理解;第三、参赛小组的细致分工。参赛小组内部需有明确细致的分工,每一个成员都应在比赛中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在团队作业中展现不同的价值与能力;第四、展示作品的表现性。表现性在于商业计划书细节,展示ppt的精致程度,以及上台答辩时的精神风貌等一系列细节问题。

本次培训沙龙拓宽了参赛选手的知识面,提升了各参赛团队的积极性,扩大了参赛选手的专业视野,培养了参赛选手的自主学习和创新实践能力。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