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武德林为党员教师公益课堂讲学

时间:2018-4-28 17:13:22 阅读:2217

4月26日,原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汇华学院董事武德林以一名党员教师身份在汇华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为教工作了题为《高校党政工作的公文应用文写作》的报告,本学期首场党员教师公益课堂高级讲座开讲。

                        

武德林从党政工作的基本功入手,介绍了公文及应用文的种类,重点解读了通报、报告、请示、计划、规划、总结、经验材料、调查报告、新闻消息9种文体。讲座中,武德林结合具体的实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常见公文应用文的的结构分类、写作方法及注意问题,使教工掌握了公文应用文的基本写作方法,对提升行政管理队伍的专业知识和公文应用文写作水平,规范学院管理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是汇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学院教师党员中的志愿者义务讲授,以系列讲座形式,面向全院师生。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在定期讲座的基础上,增设高级讲座,此次讲座是本学期党员教师公益课堂高级讲座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