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18-5-1 15:56:17 阅读:2254

4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北院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院级领导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徐国强领学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河北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河北省扶贫脱贫领域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樊翠英领学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共产党宣言》的重要论述。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作了发言。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振国谈了学习《宪法修正案》的体会。他认为,此次修宪严格遵循了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原则,宪法的修改将把我国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重视宪法的学习和宣传,树立法治思维的意识,依法依规办事。党委委员姚宏伟围绕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发言。通过学习,他体会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不断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他表示,要不断加强校园正能量引导和宣传,探索相关专业建设,充分利用网络来推动学院工作。党委副书记樊翠英谈了重新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她认为,重新学习《共产党宣言》有利于更加准确地理解共产主义社会的科学内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有利于科学认识社会主义道路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帮助我们坚定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有利于帮助我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

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广大党员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学院党委指出,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共产党宣言》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全院党员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河北省委九届七次全会会议、河北省扶贫脱贫领域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深刻理解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意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学院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