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各团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

时间:2018-5-4 17:39:31 阅读:2118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秉承“五四精神”,工学部各团支部开展了对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的集体学习。

团员干部是青年团员学习的排头兵,工学部团总支首先组织学部各团支部干部集体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一方面对团员的组织和引导方式进行了培训,另一方面加强对团员干部的思想引领与工作方法的指导,保证了各团支部学习的效果与精神的落实。团员干部表示,要坚决听党的话,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随后工学部各团支部在团干部的组织带领下,将习总书记讲话要点作为学习重点,进行专人、专题分析与讨论,其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各团支部学习的重点。团员们表示,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是大学学习的根本要求,也是学有所成的最终目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只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去学习、去进步,才能成长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工学部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奋斗的意义,将会以更高的热情、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与讲话精神的践行中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对国家有用的时代青年。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