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8-5-4 17:42:31 阅读:2083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激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我院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蓬勃的精神面貌,2018年5月4日早上6:30,院团委老师、各学部团总支书记、学生骨干及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在北院运动场隆重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6时30分,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庄重严肃。随后“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单有为面对鲜艳的团旗,带领所有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团时的初心和理想;青年学生代表饱含深情的朗诵了《属于我们的精彩》,激励青年学子拥有目标和信念,知识和技能和不断超越的精神,寻找属于这一代人的精彩;院学生主席杜嘉欣做了题为《激扬青春梦想,谱写五四华章》的主题演讲,铿锵有力,感情饱满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团委书记李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时对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激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紧跟时代的脚步,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仪式在嘹亮的团歌中圆满结束。

此次升旗仪式是我院纪念建团96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仪式教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高扬理想风帆,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属于汇华团员青年的青春华章!


(供稿:学生处;编辑:学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