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8-5-4 21:34:02 阅读:2297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收看大会实况,积极关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切缅怀马克思和他的伟大贡献,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汇华学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部党总支书记、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收看大会实况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师生代表谈了观看体会。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了座谈会。

教师代表赵建英说,了解马克思的生平有助于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马克思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常学常新,要不断深入进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目前我国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作为教师党员要积极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师代表王伯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把“读经典 悟原理”成为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需要创新课堂教学把马克思主义讲清讲透,使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从简单化的脸谱转向丰富生动的历史面庞让思政课延伸至学生成长生活的最渴求之处,让思政课成为学生人生选择和青春困惑的智囊之地。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在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全能型人才。胸怀崇高理想,以马克思主义为武器,用科学理论武装思想,绽放青春光芒!”学生代表杜嘉欣谈了自己的观看感受。

徐国强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真正内涵,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这是习总书记给全党上的一次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党课。他说,马克思主义不仅指导我党发展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执政党,也指导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伟大成果。马克思主义永不过时,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不断形成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成果。我们相信,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必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一步凸显出其与生俱来的优秀品质力量、焕发出永不枯竭的蓬勃生命力量、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浩瀚真理力量。

徐国强代表学院党委对下一阶段我院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了部署,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党员大会、邀请专家上党课、党日活动、讨论会、写体会文章等多种方式深化对报告的认识。要将本次大会的精神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课中,使广大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三是各单位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报告的氛围,通过校园网、微信、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师生群众学习大会精神。要将4月23日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关于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论述与本次大会的报告相结合进行系统、全面、深刻地学习,将大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