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之一

时间:2018-5-9 16:21:12 阅读:4668

讲座题目:教育家的师德情怀

讲座时间:5月12日14:30

讲座地点:北院图书馆报告厅

举办单位:团委

主讲人:赵俊杰

主讲人简介:赵俊杰,男,河北饶阳人,副教授,硕导。1983年毕业于河北师院历史系,后在衡水师专、河北教育学院、河北师大任教,主要从事中国教育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世界宗教研究》、《中国道教》、《华东师大学报》、《教育史研究》、《山西大学学报》、《河北师大学报》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参与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多项,主编参编《中国教育通史》《中国教育管理史》《中国教育思想史》《河北教育史》《道家道教教育研究》《革命根据地教育史》等学术著作和教材多部,获国家新闻出版署、教育部、省社科、省教育厅科研奖多项。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教育家孔子、蔡元培、胡适、梁漱溟和陈寅恪不同的师德特色。内容突出孔子的热爱学生,蔡元培的爱国情怀,胡适的人格魅力,梁漱溟的铮铮傲骨,还有陈寅恪的博学多识。这些都是教育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