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第六讲

时间:2018-5-11 10:43:56 阅读:5135

讲座题目:助力专业发展,成就广阔人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辅导讲座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6日(周三)下午14:00

讲座地点:北院第六教学楼404教室

举办单位:法政学部

主讲人:李素霞

主讲人简介:李素霞,女,1966年7月生,河北省永年县人。现为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兼任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会理事,河北省人学研究会理事,河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河北省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内容简介:思想政治教育是社会或社会群体用一定的思想观念、政治观点、道德规范,对其成员施加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影响,使他们形成符合一定社会所要求的思想品德的社会实践活动。思想政治教育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内所属的二级学科。它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方法,专门研究人们思想品德形成、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培养人们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学科。 思想政治教育属于法学,也属于政治学科。在法学类,一级学科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是二级学科,在考研中是属于政治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