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四届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5-14 17:52:20 阅读:1939

5月19日晚7:00,汇华学院第四届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汇华学院北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由文学部举办,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为主题。各学部精心选拔出四位代表组成学部代表队,八支代表队经过系统培训后参加决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是学生处张博、招生就业处赵龙、汇华学院附属小学李亮。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诗词朗诵”、“‘五立方’好书解读”四个环节。必答与抢答环节改变了原有单一的命题思路,所设题目扩展到地理、艺术、经济管理等各人文科学领域。在抢答环节中,理学部代表队表现优异,多次获得答题权并正确作答,其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在诗词朗诵环节,各代表队根据现场抽取的古体诗或现代诗诗目配合音频设备进行吟诵,以诵读的形式表达自己对诗词的理解,展现自己的综合人文素养。“‘五立方’好书解读”为本届人文知识竞赛设置的新环节,要求参赛队员将本队所推荐的书目用“5张ppt课件、5个关键词、5分钟时间”进行讲解。在本环节中,各代表队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语言表达能力,配合密切,成功阐述了推荐书目的精髓,将比赛推向高潮。各个环节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广博的知识和深厚的修养,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人文视听盛宴。

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评委的认真评选,理学部、教育法政学部、文学部、工学部4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竞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 

第四届人文知识竞赛作为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点项目,旨在促进各学部的交流,吸引和鼓励学生广泛学习人文知识,深入阅读人文经典作品,全面提升文化素质,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传统文化的使命意识,为大学生的成长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