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图书馆成立读者服务部

时间:2018-5-14 18:02:15 阅读:2170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读者沟通,深度挖掘服务功能,及时发现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推动图书馆工作创新发展,我院图书馆于5月2日成立读者服务部。

读者服务部由原流通部、阅览部合并而成,工作目标是竭力为全院师生读者提供优质的流通阅览服务,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建立和谐的馆员读者关系,与读者互动成长,共赢未来。读者服务部将在原流通与阅览岗位的工作职责基础上,扩展和强化宣传、推介馆藏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进行馆藏图书利用情况和读者借阅倾向的调查、分析,了解读者阅读倾向,掌握藏书使用效益等。

读者服务部的成立经过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得到了图书馆业内专家的认可,是图书馆适应新时代发展变化的一次重要举措。面对新时代下新的形势与问题,读者服务部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不断深化服务理念,拓展服务范围,以读者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读者服务工作,满足读者多元化需求,密切馆员与读者间的联系,营造和谐温馨的阅读环境。

(供稿:图书馆;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