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席增雷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8-5-15 17:35:27 阅读:2380

5月14日下午,北院第一教学楼412报告厅,我院邀请河北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河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席增雷博士作客我院“名家讲堂”。副院长杨继清主持讲座,经济管理学部部长德强、教务处副处长赵亮、经济管理学部副部长刘永斌、12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以“新时代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主题,通过详尽的统计数据和图表从五个维度分析我国区域经济东、中、西、东北发展不平衡的现状;从空间结构、增长动力、产业转移、宏观均衡因素等方面分析我国现阶段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席增雷认为,“三大经济带”、协同效应、城市化、问题区域、陆海统筹战略等为新时代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几个重点。席博士从产业集群等角度就新时代优化产业布局的途径进行阐述,就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如雄安新区战略、“一带一路”倡议、房价走势等发表见解。

本次讲座为经济管理学部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的经济发展分析报告,使其对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有了全新而又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老师们的科研和学生们的专业学习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