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吴克宁教授应邀作客名家讲堂

时间:2018-5-15 17:53:59 阅读:2541

5月14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吴克宁教授应邀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地理相关专业学生作了题为《耕地质量与粮食安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理学部部长王薇、副部长王玲平及专业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吴克宁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研究实践,分别就耕地质量与粮食安全、中低产田类型与分布、耕地质量与土地整理和耕地质量管理的新要求,分析了不同时期我国有关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的重大政策,阐述了中国耕地保护和粮食的主要矛盾及问题,并结合耕地质量提升阐述了增强中国粮食安全保障的路径。吴教授幽默睿智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吴克宁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地理专业师生对耕地质量和粮食安全方面专业知识的认识,拓宽了专业视野,同时为地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

吴克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工作委员会和土地生态分会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土壤发生分类与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土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农业部耕地质量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土地利用、节约、监测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