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

时间:2018-5-21 17:25:47 阅读:2297

5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网易河北承办,我院协办,省教育厅、省文明办支持的“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河北省委学校部部长郭荣辉,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河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调研员吴志勇,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网易河北副总经理苗锡彬,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河北省16所高校的团委老师和、学生代表、捐献者志愿者代表、我院学生以及来自中国青年网、中新社、长城网、燕赵都市报、河北新闻网、河北共产党员网、腾讯大燕网、凤凰河北、石家庄电视台、石家庄交通广播等媒体300余人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樊翠英代表我院师生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对活动的开展表示衷心祝贺,对出席活动的各界来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及围绕 “立德树人”开展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为生命接力续航。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在讲话中指出,“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于2012年策划实施,至今已连续开展六年,该活动已成为省红十字会和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在今年的活动中,将继续组织专业讲师团队及与捐献者代表在于省内16所高校巡回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的公益讲座。此外,还将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使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更深入地的了解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

启动仪式上,6名“捐髓英雄”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捐献经历,他们的真诚付出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王燕京向我院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标志着“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正式启动。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