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5-21 18:02:29 阅读:2062

为帮助学生求职时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流程,掌握求职技巧,提升就业能力,5月17日下午6:30由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主办的第五届“勇往职前”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担任此次决赛评委的有:我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增水、河北方胜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唐瑛、河北方胜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猎头部经理赵玲玲、北京盒里有科技有限公司CEO孟令政、经济管理学部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曹鹏。

本次比赛由预赛、复赛、决赛构成,设置 “打造完美简历”、“如何获得HR青睐”等5场专题讲座,共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经过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面试等环节,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我展示。每位选手进行三分钟的ppt或vcr自我展示,介绍完毕后评委进行提问。选手都提出了自己的岗位优势以及想要应聘的职位。对于选手们简历中出现的问题评委们指出并加以指导。本环节淘汰4人,剩余6人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为情景模拟。选手随机抽选两题进行作答,限时两分钟。此环节中,选手对抽到的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答,面对随机抽取的问题选手们镇定自若,表现了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该环节淘汰3人,剩余3人进入第三环节。第三环节为评委的压力测试和3分钟的即兴演讲。在评委的压力测试中,选手的回答掷地有声、条理清晰。选手们的表现和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和赞扬。比赛最后,唐瑛经理对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张增水处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讲话。文学部2016级秘书学学生王可瑶摘得桂冠。至此,汇华学院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是一次生动的就业指导教育,通过模拟用人单位招聘场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接触社会、直面求职、感受身临职场的机会。模拟招聘大赛的举办,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就业氛围、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技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 :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