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明日之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

时间:2018-5-22 9:32:41 阅读:5304

讲座题目: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顶岗实习及入职前我们该做些什么?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14:30

讲座地点:汇华南院第二教学楼201

举办单位:文学部

主讲人:王金钢

主讲人简介:

王金钢,中学语文一级教师,现任石家庄一中西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河北师范大学远程教学专家指导组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模块课程讲师。连续多年带高三毕业班,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班集体”,荣获石家庄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河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在国培置换研修项目语文班中多次承担备课工作坊任务,多次受邀在省市媒体点评高考试题。参研和参编多项课题和教材资料,在《语文周报》、《教育周报》等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连续多年受到市级记功、嘉奖奖励,多次获得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内容简介:

一、简析中学语文的内涵与外延

二、语文之趣、语文之美

三、语文教学之“法”

四、顶岗实习——我的首秀

五、实习后的总结和入职前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