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青协携手东良厢小学深入开展财商教育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时间:2018-5-23 16:49:54 阅读:2001

为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价值观,培养其勤劳节俭的传统美德,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养成行事有计划、有条理的习惯,经济管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17日前往东良厢小学开展以“关注财商教育,助力儿童成长”为主题的财商教育志愿公益活动。

在活动前期,志愿者们进行了两次专业教育培训,通过培训讲师的专业讲解,志愿者们从中学习财商教育专业及教育教学方法,提前预测课堂中出现的各种状况,提前做好预案及措施,从孩子的角度理解课程内容,认真准备教案,为本次活动准备所需要的教学用具,并采用多种教学讲解方法,进行了多次试讲。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乘车来到东良厢小学,与三年级1班的同学们共同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课程。教学过程中,作为主讲人的志愿者以画画的形式把自己的名字画出来,同时引导同学们以同样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名字,这使得志愿者迅速和同学们熟悉起来,同学们的想法也大胆新奇富有创意。随后志愿者在黑板上做示范,让同学们勾画出手掌的轮廓并配有五官,每位同学都积极地投入其中,发挥自己的想象,从而描绘出课本中未来会与同学们共同学习的卡通人物阿福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方便以后财商课程的学习。随后活动设置3个财商游戏和3个运动游戏。财商游戏“花钱”,运动游戏“挣钱”,通过游戏了解“挣钱”的意义,在游戏中明白“挣钱”需要付出劳动的道理,学习有计划的消费,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自己“挣钱”买东西的满足感与成就感。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为每位同学发放了奖品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财商教育课程,由浅入深地帮助少年儿童建立良好的金钱观和理财理念,让孩子们学会管理财富以达到管理人生的目的。实现财务自由才能实现人生自由,孩子们在获取财商知识的同时,将收获人生更重要的财富:自信,勇气,乐观和善良。

“财商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品牌项目之一,自2016年底启动,已在谈固小学、东良厢小学等地举办活动10余次,参与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近100余人,服务少年儿童300人次。今后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志愿+专业”“志愿+文化”“志愿+公益”三大板块,深入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