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时间:2018-5-23 16:56:16 阅读:2075

近期,文学部面向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秘书学、历史学四个专业分别召开了期中教学座谈会,学部主任张俊才、汉语言文学和秘书学专业主任胡景敏、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任姜文振、部长李占涛、副部长吕稳醒、相关教师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从日常学习效果、任课教师课堂教学、各类软硬件设施等方面反映了意见和建议,就实习、考研和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大家关切的问题。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方法和能力提升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指导。张俊才主要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有效改善学习方法。胡景敏指出,同学们要学会捋清知识之间的联系,形成初步知识体系,加强总结归纳能力。姜文振解读了对外汉语教师应具备语言能力、文化修养、教育教学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四个基本素质,鼓励同学们应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李占涛由“鸡蛋山”的故事引出自省、自立、自强的汇华精神,号召同学们严肃学风、勤奋治学。

座谈会前,学部对任课教师们发放了《教师意见调查表》,得出了较为全面的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后,学部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相应的改进措施,以保障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和良好教风学风的养成。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