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乐之夜”音乐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5-28 11:49:30 阅读:2132

5月22日,汇华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乐之夜”音乐会在我院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学生处处长刘文超,艺术学部部长秦笑笑,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超和部分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本次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以民乐演奏为主,集民乐合奏、齐奏、重奏于一体,可谓听觉、视觉和文化的三重盛宴,充分体现了中国优秀民族音乐文化的一脉相承。借助校园文化艺术节这个平台,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中华民族优秀音乐文化,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独特的魅力。

开场曲目二胡齐奏《光明行》旋律昂扬,振奋人心,充满了热情洋溢的欢腾气氛。竹笛合奏《花桥流水》将我们带入到江南月色,小桥流水的意境之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深情的男女二重唱《牵挂》将我们内心对父母浓浓的爱娓娓道来。接下来的琵琶重奏《琵琶语》响起的那一刻,一种凄清婉转的情绪便让人流连忘返。古筝齐奏《满乡情》气势恢宏,古筝表演者在台上发挥的淋漓尽致,震撼人心。接下来的二胡三重奏《鲜花调》为名曲《茉莉花》的改编版本,新颖动听,抓人眼球。“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女生小合唱《可惜不是你》将我们带回到初恋时代,愿我们珍惜眼前人。竹笛二重奏《草原小姐妹》主题清新活泼,充满活力,表现了两姐妹在草原放牧欢歌跳舞、天真烂漫的快乐情景。古筝重奏《弥渡山歌》为我们讲述了当地人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天山脚下的玫瑰花静静地盛开。娇艳的红色花瓣上镶嵌着晶莹剔透的露珠高贵而神秘,犹如美丽的新疆姑娘,群舞《晨曦中的玫瑰》把我们带到了天山脚下。精彩的文艺节目彰显了汇华学子文明向上、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演出旨在加强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艺术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广大青年学生在音乐会的熏陶下尽情歌唱舞蹈,尽情释放青春活力,深刻铭记青春责任。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