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举办第一届“精创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时间:2018-5-28 17:59:52 阅读:2104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的兴趣,提升学生通过运用管理方法、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能力,在相关教职员工、学生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管理学部于近日在ERP沙盘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精创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百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8支队伍、40名学生进入决赛。在两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通过良好的团队协作、合理的知识技能运用、有效的业务分析把握,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ERP沙盘模拟大赛采取有效互动方式,让参赛同学在比赛中体验ERP的管理理念。比赛中,五人一队,分别代表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每个团队拥有600万创业资金,从建厂开始,连续从事采购、生产、销售、回收货款等全部经营过程,通过直观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

作为学部着力打造的专业竞赛群赛事之一,旨在围绕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拓展学部学生专业知识学习途径,全面提升学部学生专业核心素养,积极探索构建第二课堂新模式,有效搭建专业综合能力实践平台,充分发挥专业实验室资源作用。同时,通过自主举办专业竞赛,使专业学生在意识-体验-反思-分享(参与个体层面)、规划-经营-管理-分析(能力锻炼层面)、分工-配合-沟通-信任(团队协作层面)等层面获得认知、接触与提升,逐步使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工作迈入“将专业知识用起来、把专业学习‘玩’起来、让专业味道浓起来”的新局面。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