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教工男子气排球赛第二名

时间:2018-6-1 18:15:04 阅读:2534

5月9日至5月30日,由校工会主办的河北师范大学教职工气排球赛在河北师范大学排球馆落下帷幕。经过13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男子教工气排球队以C组小组第二出线,并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不同于往年的排球比赛,采用了国内新推广起来的气排球作为比赛用球。气排球的体积比原来的硬式排球要大,但是重量却要轻很多。球体非常软,虽然在击打时更容易发力,但是由于其重量过轻,很容易出现出界的情况。同时气排球比赛参赛队员的数量也由排球比赛的6人缩减为5人,场地由18米*9米缩小为13.4米*6.1米。场地的变小虽然使防守更容易,但是缩小了进攻的有效面积,增加了比赛难度。

面对比赛的巨大变化,我院积极组队,认真备战。由院工会副主席、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振国担任领队,体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多方协调,男女队员齐心协力,反复研究新的规则,制定了比赛战术,众志成城,做好了充足的赛前准备。

我院所在的C组,有去年排球比赛的冠军体育学院。面对强劲对手,我院教工队伍充分发挥了积极主动,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率先发力,利用紧凑的配合和有力的进攻在小组赛中披荆斩棘,多次获胜。在战胜了后勤集团之后,以小比分惜败去年冠军体育学院,并以小组第二的名次出线。

进入交叉淘汰环节后,我院首先面对的是去年的老对手教育学院,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这场比赛关系到我院能否从多年来五到八名的地位,进入到前四名的争夺。从一开始队员们就斗志昂扬,提前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和适应场地。比赛中,李占涛利用娴熟的二传技术多次为主攻李振国、马争制造进攻机会,两位队员紧紧抓住机会多次扣球得分。在我方猛烈的进攻下,最终以2-0大比分赢得了比赛。在之后的比赛中又乘胜追击以2-0赢了数信学院,进入了决赛。


在决赛中我院教工会战了去年排球比赛的第二名,久居三甲的强队附属民族学院。在一开局我院教工队便陷入苦战,在对方二传手娴熟的背飞传球下,多次失球。面对比赛的僵局,队长李振国利用暂停给队员们分析敌我态势,在新形势下重新制定比赛战术,并强调一定要拿出亮剑精神,不畏强敌,敢打敢拼,打出汇华学院教工的精气神。在队长的鼓励下队员们稳住了阵脚,咬住了比分,但是因为前半节失分太多失掉了第一节。第二节一开场马争便发球得分,我院教工队员的精神也为之一振,全力投入到比赛中。我院巨大的转变也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方失误明显增多,在我院教工队员的顽强努力下拿下了第二节。比赛进入第三节,队员们的体力在高强度的比赛下明显下降,脚步移动受到很大影响,但是队员们仍然坚持比赛,最后以6分之差惜败民族学院。

本次比赛证明了汇华学院的教工是一支能在不利环境下,积极调整状态,顽强的有战斗力的团队,展现了汇华学院教工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

(供稿:院工会;编辑:宣传中心)